爱客中心,用爱发电
武侠爱好者
想要评论ヾ(๑╹◡╹)ノ"

[爱客] I call it destiny U call it love

日常段子集,不定期更新




  1. 一年又一年


带着微醺的酒意从卫生间大致洗涮完了出来已经是半夜几点,被静音的手机屏幕在茶几上不时明明暗暗,电视上随手切换的频道中闪过几张日常看惯的脸。

歌舞生平中正赶上某台正播的血 腥片一个爆头,倍感清新脱俗之余还是忍不住脱口而出一句粗口。

去摸烟的时候顺手接起的电话里依稀能听见和自己这边同步的声音。

“哥内什么什么台正播那啥啥啥呢,你还记不记得有一年跨年咱俩不就一起看的这个,哦也不能说是一起看的,是虽然分隔两地但是语音实时通话同时看的……”

记得倒是清楚,只是这舌头听着有些略宽。

“你不酒会完了一大清早还拍戏吗,不用睡觉啊?”

“这都几点了,再睡估计要耽误上妆了大哥,时隔多年看这个脑 浆糊脸也仍旧还是那么振奋人心……”

“你就知道我没睡啊?”

“那必须的,就你那昼伏夜出的尿性我能不知道?”

“我也是之前有局的人,你就知道我在家啊?”

“不在家也不能有空接我电话不是么?啊这片唯一颜值在水准线上的人物至此也宣告下线,于是正片部分终于要开始了……”

“行,这一大清早专门致电除了展现你的口条和机智过人还有别的事儿么?”

“我都机智过人了就算原来有事现在也没事了,诶,我不嘚瑟了,别挂别挂,让我回忆一下,除了假模假式地慰问一下在跨年之际还代表公司奋战在一线的老~员工之外还要干嘛来着?擦,为什么我总想不起来这片到这儿有个恶意的转场,心跳又瞬间140,哦对,虽然形式了,但是既然想起来了就得跟哥你说声新年快乐啊,我都懒得数咱们这都多少年了,明年这时候我要是没喝挂就保持这个优良的传统,哥你记不记得第一回你拉我一起看恐怖片,明明我那时候都温柔地提醒你虽然我还是个懵懂的少年但是你还是不要无视我的个人意愿,结果后来片子看完你胳膊都被我捏出印子了……”

刘姓男子听着电话那边已经完全不容人插嘴的唠唠叨叨,心想着这些年已经说不清楚到底是谁陪着谁,无声地说了一句,敏民,你也新年快乐。



2.  out of character


白客一直也都不是太明白,如今正温柔地盯着一缸水草的人和几分钟前三言两语又轻易粉碎了他自信的是同一个。

若非相识多年,估计他也不会相信这位长着一张冷脸的合租室友会有耐心对着一玻璃缸水生植物含情脉脉好几十分钟,不过有时候若非身为当事人他也都不太相信性格看似南辕北辙的人真的也能相看不厌。

想多了也便懒得再想,反正他始终也都没有想清楚,看着最大而化之的人是如何做到在大家相识的那个年纪就心细如发。曾经对星座这种扯淡玄学嗤之以鼻的自己在认识了眼前这一位之后,即便秉持着科学的思考方式也还想要嗤之以鼻的只有当时目光短浅的自己。

不怕死地想,保不齐这一两年还要感谢这一缸绿时不时平复一下这位长相很社团风格男子的杀心。

可是嘴上也还是没闲着:“要真是为了陶冶情操,与其要对着一缸绿叶子脉脉含情不如以后在损我的时候稍微嘴下留情啊?”

“没戏。”

“你倒是考虑一下啊?”

“这种事不用考虑。”

“那行吧……”

“说起来你也不怎么坚持啊?”

“这么多年了,我认命了。于是刘大厨咱们晚上吃什么?”



3.  随意门


在通讯技术格外发达的这个时代,似乎已经不用太认真考虑和谁已经多久没见。

就在几年之前,即便隔着扬州到上海将近三百公里的物理距离还能一起跨年,谁又能想到有朝一日可以隔着一整个地球庆生。

“似乎等你下礼拜回来就可以刷新一下我们没有见面的新纪录了。”

“是吗?都有这么久了吗?”

“是啊,不过刷新了纪录也没什么奖励就是了。”

“不过要是刷不成……”

“哈?”

“话说北京那边热吧?我这里凉风习习哦~~”

已经在公司楼下的刘总监在微信里如是说。



4.  在路上


夕阳不暖却刺眼,于是刚熬过大夜的两个人在上车前都有点找不到北,几乎还没有坐下来就已经提前进入休眠模式,等头碰到靠背已经真的连自己姓什么都想不起来了。

也不知道过了多久,迷朦的一线视野里有黯淡的一小片光芒,轮廓因此而加深的身边人专注地在光芒之中飞速地按出一串字。

“……快到了?”

“没,你踏实睡,到了我叫你。”



5.  致向那个人的happy birthday


“虽然有人口口声声说做饭不难,不过从零开始挑战了一下还是觉得多少也还是需要天分的。这碗面卖相上可以说是比较朴实,味道呢我试过了,不说跟你比吧,距离某兰拉面也都还差得远,不过已经算是倾尽我毕生所学,甚至还远程请教了一下我妈。所以好歹吃两口意思一……”

“……”

“……”

“看什么看,没听说吃完了还要寿星洗碗的。”



6.  屡败屡战


其实已经想不起来是从哪一场首映开始不再觉得紧张,就如同想不起来事到如今出演过的片子里自家公司出品占到几分之几。

终于有空摸出手机看一眼,从成堆的消息提醒里挖出必须回复的敲出或长或短的句子,刷到一半看了看时间就没忍住在微信戳开某个人想要撩闲。

一句“还玩儿着呐?”都只打出来一半就见对话框上弹出挺长一段,后面还跟了张图,说是晒票根结果七成以上面积都是那张看了十来年的脸。

捏着鼻子将照片放大,在个别人自称无处安放的颜值旁边辨认出票根上是他这个新片的某场点映。

还没细看那损中带夸夸中带损的评价,倒是手比脑快,一句“哥你跟咱司门面担当秀颜值不是自取其辱吗?”已经发了过去。

不出意外,一场战役将要就此拉开帷幕。

其实已经好几个钟头没吃没睡,再过几个钟头还要神采奕奕地出现在几百公里之外,屏幕顶端弹出一连串回复提示的时候却还是忍不住无声地勾了勾嘴角。



-tbc-


上周基本上整周都不在家属实来不及写出5000字左右的更新

应基友要求,时不时写点小段子出来

笔力有限,请随意嫌弃,鞠躬


评论 ( 13 )
热度 ( 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面壁 | Powered by LOFTER